广西未爆发流脑疫情发现一名女中学生已经死亡

2008-12-24 12:43:23 来源:

 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日电 (记者刘万强)广西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介绍,广西没有爆发流脑疫情,迄今发现一例,不过该例病人已不幸去世。
  据介绍,广西该例发病者系一农村初中女生,一月十二日发病,村医初始误诊,较终病人于一月二十一日去世。经了解,该女生五年内未接种流脑疫苗。
  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氏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通过鼻咽分泌物的飞沫散播而传播,每年在冬、春季流行,较近在安徽等地发生了流脑疫情。
  广西卫生部门十分重视流脑等流行病的防治工作,各地目前已储备了足够的流脑疫苗。二00二年以来,广西十五岁以下儿童中已有七百七十九万人接种了流脑疫苗,覆盖率为百分之六十至七十,不过农村地区依然是薄弱环节。
  流脑发病急,病死率高,在各年龄组都可发生,十五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发病率占百分之七十五以上。因此,专家建议,六个月至十五岁的儿童,应按免疫接种时间,及时接种流脑疫苗。不去或者少去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活动,特别是不要带儿童到拥挤的公共场所。同时,要养成科学生活方式,按时作息,保证睡眠,加强体育锻炼,经常开窗通风换气。
  专家还提醒,一旦发现不明原因的发热、乏力、咽喉痛等症状的病人,应提高警惕。若病人出现高烧不退、剧烈头痛、喷射呕吐等,应立即送医院检查,确诊者应隔离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